w凄桉w

寄身于翰墨,见意于篇籍。

【mmrl】雪人村(五)(整活向)

·ABO设定,但乡村爱情

·mmrlmm,带iwfk和absk!

·ooc,笑就完了。(如果好笑的话)

·iwrl父子吵架有,但问题不大


前篇指路:

雪人村(一) 

雪人村(二) 

雪人村(三) 

雪人村(四) 



拉乌卢又背起书包去上学了。他在教室坐下,却被赶了出来。

你不是去年的学生吗?按理说你已经毕业了。

什么?这一年城里城外都闹饥荒,学校都没开。你们收了我的学费,但我一年都没来读书,你就叫我毕业?

我管不着,总之你坐的地方是刚入学的人的位子,你看他都在外面等着呢。

书不教我,毕业证总该给我吧?

你书都没读完,哪有毕业证?走走走,别妨碍他们上课。

拉乌卢只好坐在操场的角落,看其他人走来走去。他不敢告诉他爹妈自己没书读了。他还是像上学放学那样,早上骑着单车来学校,傍晚又骑回家。时间一长,他觉得这也不是个事儿,明明是学校的问题,无论如何他都要讨个毕业证。然后他就坐在校长办公室门口,让他给拉乌卢毕业证。小孩儿很有毅力,校长烦了,大笔一挥,“拉乌卢”三个字就写在毕业证上。拉乌卢拿着毕业证高兴地回村了。岩本照和深泽辰哉高兴得啊,眼睛笑得都没了。看他们笑得那么开心,拉乌卢也跟着一起笑,

那你的毕业考试呢?不愧是读过几年书的目黑莲,这个问题就把他们问倒了,拉乌卢脸上的笑瞬间消失。

啥,毕业也得考试?岩本照看向拉乌卢。

拉乌卢支支吾吾,哪敢说自己没有考试,但他也不敢撒谎。岩本照见状,心里猜测了三分,但他不敢相信,他孩子咋就变坏了呢?难道以前带回来的成绩单也是作假的吗?

他痛心疾首地说,你是不是在骗人?我们攒钱送你去读书,书不好好读,在这些地方下苦功夫!早知道就不送你去镇里读书了,就学坏的,就学坏的!边说边回屋拿那张毕业证,作势就要撕烂它。

拉乌卢立马扑上去抢,别撕!我好不容易才搞到的!拉乌卢立马哭出来,他自从分化成Alpha之后就没怎么哭过了,但他想起自己那段时间整天游荡在学校里,有家不能回,有教室不能上课,只有羡慕别人读书的份儿。他去校长办公室门口蹲点,还被路过的老师当成小偷,举起三角板就往他头上砸,还好他起身躲得快,只在手臂上挨了一板。他痛啊,手臂青了一大块也没跟任何人说,就在路边采草药嚼碎后抹在伤口上消淤。那草药又苦又辛,但他没哭,心里想一定要把毕业证搞到手。可是现在岩本照要撕掉这张毕业证,他眼泪“哗”地一下就淌下来。

岩本照也不知道这些,他以为拉乌卢说的“搞到”就是找人作假做了一张。他就要气昏过去了,幸好深泽辰哉扶住他,又拿过那张毕业证还给拉乌卢。

拉乌卢没有接,边哭边往同样不知所措的目黑莲身后躲。拉乌卢想解释,但又不想解释了,他看着自己和岩本照、深泽辰哉的距离,这么多年来头一次觉得,说到底自己是捡来的,和他们之间也没有那么亲厚。

最后是目黑莲把毕业证接过来的,他还反手拍拍拉乌卢的头。小孩儿已经比自己高出半个头,却仍哭得岔了气。他觉得始作俑者是他,至少他不该在他们仨面前问那个问题。目黑莲感到愧疚,想劝岩本照,又想安慰拉乌卢,但不知道自己是以啥身份插手他们的家事。

就在这个时候,身后响起了汽车的鸣笛声。

“滴——滴——”两声鸣笛后,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,“喂——挡路了!你们快让让——佐久间来了——”

他们四人一起回头,一辆高大的货车停在他们不远处,一个人从窗子里探出粉色的头,对他们喊道,让一让诶——

目黑莲觉得这货车眼熟,但实在想不起这个粉毛人是谁。倒是这个粉毛人注意到目黑莲,对他招手喊,啊!这不是目黑莲吗!好久没见,你还是老样子啊!

你谁啊?目黑莲问。

粉毛人从货车下来,快步走到他面前,我啊,这车啊,还记得不?

低头看着这个小小的人,以及他脸上的那些痣,目黑莲的记忆恢复,恍然大悟,惊喜地睁大眼睛说,噢噢噢——佐久间前辈!

佐久间大介,以前目黑莲和他在一所初中读书,比他高一届。但那时候学校的教室有限,初中三个年级都挤在一起上课。后来目黑莲交不起学费,只好退学,他的铅笔永远停在了“sugar”是“盐”还是“糖”的词语解释上。但从那以后学校的环境变好了,一个年级至少能用一间教室上课,目黑莲听人说起这件事,心里总有疙瘩消不了。那个时候,一间教室里有一百来号人,目黑莲对佐久间的印象最深。那时候佐久间还是黑发,放在人群中并不显眼,但他那个大嗓门,只要一开口,大家就得捂耳朵。佐久间他爹是开货车送货的,不仅送货,还送佐久间上学。每天早上都有一辆大货车准点停在校门口,接着车门打开,一个小男孩就从车里拽拽跳下,书包也不好好背,拎着背带就把书包甩在肩后,然后头也不回地关车门。但他不够高,没那么大的劲儿关门,还是他爹一边骂他一边凑过来把门拉上。佐久间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车子开走了,他也没有动,任凭货车带起的风吹动他的发丝和衣摆。

我帅呆了!

佐久间仰着头得意地往校门走,就撞上了正在吃早饭的目黑莲。

哇,我的饼——呜呜呜——目黑莲手中热乎乎的白菜饼掉在地上,他差两口就要吃完了!目黑莲悲痛地跪在白菜饼面前,见状,佐久间立马变成惊慌的小狗。

我……对不起!我赔你一块肉饼吧!佐久间从包里拿出自己的早饭。

好。目黑莲抹掉泪又站起来。但你还有早饭吃吗?

没关系,是我不对,给你吃。佐久间把肉饼递给他。

目黑莲把肉饼掰成两块,我们分着吃好了。

喂!佐久间皱起眉来,正经地看着目黑莲,那表情确实吓人。你还是真是善良啊!佐久间夸目黑莲。

噢噢,好。目黑莲在吃肉饼,一心不能二用。

两人莫名其妙地成了朋友。佐久间是城里人,但也愿意和他一起玩。

你觉得城里好吗?目黑莲问。

我没去过村里,所以不知道城里好不好。

我想去城里。

你现在不就在了吗?

那不一样,我想靠自己的努力留在城里生活。

你可以的,你小子有毅力。

可我家交不起学费,读完这个学期我就得回村种田了。目黑莲语气平静,抬头看着天上的飞鸟盘旋。

啊……佐久间轻呼一声,一改轻佻的态度,从包里拿出一顶草帽,递给目黑莲。我没去过村里,但我爹是从乡下来城里的。这草帽是他编的,现在我觉得很适合你,送你了,你一定能实现愿望。

目黑莲戴上草帽,系上红色的防风绳,但大人的帽子还是太大,帽檐遮住了他流下的眼泪。

这么多年过去,佐久间从黑发变成粉发,但嗓门还是一样的大。

目黑莲看看他,又看看他背后的货车,怎么是你开着车了啊?

佐久间笑得灿烂,我爹开不动车了,就把这车给我了,现在是我开。

你能踩到油门吗?

当然能!喂,你怎么这么跟前辈说话?

佐久间举起拳头挥舞,但没看见地上的石块,他一只脚踩上去就歪了重心,看着就要摔了,一只手从佐久间后背把他捞起,才没让他摔。

小心点啊你。

目黑莲眯着眼看去,那是一个文质彬彬的男人,看上去很会背圆周率。

佐久间露出劫后重生的表情。吓死了,吓死了,谢谢你,阿部。他向目黑莲介绍,这是我的Alpha阿部亮平。

你好。阿部亮平微笑着跟目黑莲浅轻轻握手,算是打过了招呼。他瞟了瞟周围的情况,悄声对佐久间说,我们走吧。

佐久间笑眯眯地说,我们会在这住一段时间了,等安置好后再来找你聊天噢。

目黑莲眨眨眼,半天才回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“佐久间走了——”

佐久间开着货车离开,这里又只剩下拉乌卢一家和目黑莲四个人。

经过佐久间出现的时间缓冲,岩本照显然冷静下来了,但他仍不能原谅拉乌卢作假的行为。岩本照宁愿全村都知道拉乌卢是作假才毕的业,也不愿意让拉乌卢活在自欺欺人的假象里。深泽辰哉知道这一点,所以赶紧让拉乌卢道歉。拉乌卢不肯,一直往目黑莲身后躲,抓住目黑莲的手,让他帮帮自己。

目黑莲没办法把拉乌卢推出去。所以他说,照哥,我看让拉乌卢跟我住几天吧,刚好我家买了一头羊,正愁没人放羊呢。

岩本照没说话,深泽辰哉把这事应下了。话音刚落,拉乌卢摆起自行车就往目黑莲家里骑。

你你你——岩本照指着拉乌卢的背影说不出话,被深泽辰哉拉回家里。

目黑莲赔完几声笑后去追拉乌卢的车。拉乌卢——拉乌卢——你停下——劳崽!劳崽——

拉乌卢停下自行车,回头去看气喘吁吁地目黑莲。拉乌卢问,你还记得我以前的名字?

废话,你现在的名字都是我取的。

行,那你上车吧。

混球,等下要去的是我家。目黑莲熟练地坐上自行车后座,说,还有,你这自行车也是我教你骑的。

拉乌卢转过头吸了吸鼻涕,说,谢谢你,咩咩。

目黑莲一巴掌拍在拉乌卢的头发上,越长大嘴巴皮越分不开是吧?

你以前的名字不是叫咩黑莲吗,咩咩?

滚吧,老子一直叫目黑莲。

哈哈哈哈哈……咩咩——

拉乌卢破涕为笑,夕阳照着一辆车、两个人,笑声和羊叫声飘散在家家户户的炊烟中。


tbc.







skm的及时出现,避免了家庭悲剧的发生,让我们一起谢谢skm!(bushi)

不是很会写absk这种会笑得很甜的CP,一不小心就会写成傻子(害怕)写得不好,是我无意冒犯呜呜——(土下座)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