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凄桉w

寄身于翰墨,见意于篇籍。

【全员向】雪人村(二)(整活向)

·ABO设定,但乡村爱情。(但这篇没有啥ABO设定的体现)

·iwfk,dtnb,带一点恶友组和mmkj。(立志写全员!)

·ooc,笑就完了。(如果好笑的话)


前篇指路:雪人村(一) 



雪人村里不常有城里人来,尤其是土生土长的城里人,向井康二立马引起了村里人的注意。比如向井康二蓬蓬香香的头发啊,时髦又简约的衣服啊,礼貌大方的举止啊,还有那软软黏黏的语气……

但比起这些,大家更震惊的是村花渡边翔太五句话就让城里人哭出来。

有人维护村花说,是城里人面子薄,经不起说道。

有人不屑地说,到底是村花嫁了人,变刁钻了。你看他以前没嫁人的时候,水灵灵的,多可爱。

混球说话,他现在就不可爱了吗?渡边翔太就是最可爱的!

……

向井康二没时间听这些闲话,他是真的来视察村子的。经过几天的走访和研究,他桌子一拍,宣布要在雪人村村口修条通向城镇的好路。

消息一出,大家面面相觑,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……你们村长呢?向井康二问。

快快快,去把照哥喊来。有人说,有人喊。

岩本照是雪人村的村长。雪人村的村长是由大家票选出的,谁一天耕的田多,谁就当村长。岩本照拍了拍自己身上的肌肉,得意地对深泽辰哉说,放心吧,我就是去练肌肉的。那天,岩本照凭着一把锄头耕了半个村子的地,晚上回家还神采奕奕。这一下岩本照就成了村长。

村长岩本照和大家处得来,他不摆村长架子,主要是没啥架子可以摆。雪人村人口不多,也不富裕,所以没啥矛盾,当村长的也没有啥特权,最多就是帮大家多耕几亩地——还有能够动员大家帮忙找儿子。

这也算特权吗?深泽辰哉戳他的脑门。

这能练肌肉啊!

是是是,人家耕地你练肌肉。

嘿嘿。岩本照傻笑两声,脸皱成一团。

所以这次有人指名道姓说要见村长时,岩本照便慌了神。

啥啊,修路?岩本照瞪着眼睛看面前跟自己长得挺像的那个干部。

对,修路!修通了去城里的路,路好走了,孩子去城里上下学就方便了,孩子有书读了,做爹娘的就有福享了!

听到可以方便孩子读书,岩本照眼睛一下就亮了。

从村里到镇上的路可不好走啊,几十里的泥路,拉乌卢几天就走破一双鞋,深泽辰哉半夜还在给他补鞋子。他又舍不得用蜡烛,就借着月光照明,这哪行啊?深泽辰哉边补边揉眼睛,揉得岩本照心都碎了。岩本照把鞋子抢过来,提议说送拉乌卢去学校住宿。深泽辰哉说住宿贵,而且要是孩子被别人欺负了,逃都逃不回来。拿回鞋子又继续缝缝补补。岩本照叹气,但孩子得读书啊,真是没有办法……

但今天老天送来了办法!这个干部说要在村里修路。

修路是好,咱哪来的钱?岩本照问。

是啊是啊!大家不满起来,看着向井康二,等他给出解决方法。

他笑了笑,说,这不用担心,我是代表城镇来的,城里给你们出钱!原料资金,都是城里给你们出。

真有这么好?这靠谱吗?不会修好之后,就来问我们要钱吧?

如果真是这样,咱哪给得起?总不能把我那老屋子卖了吧?

不成不成,不孝被雷劈啊!

向井康二抬手示意大家稍安勿躁,他从包里拿出两张纸递给岩本照。这是合同,我拿一份,村长拿一份,我们出资金原料,你们出人工就好。但先说好,你们工钱每天就几毛,因为这是你们自己奋斗造福自己,我们就做工的时候管你们的饭。

你给我,我这也看不懂几个字。岩本照犯难了。

照哥,你把你儿子叫来看看呗,他不是读着书吗?

他现在在学校上课,哪赶得回来看这事儿?

这……

岩本照灵光一闪,目黑莲啊!他不是读过几年书吗,把他叫来,快去快去!

有人跑去找目黑莲。果然,目黑莲戴着草帽,叉着腰站在田间。他仰头看着山上的太阳,裤腿卷起,一边高一边低。

喂——目黑小子——照哥喊你去村口呢——

目黑莲全然不理。反而大声喊起来,啥?山的那边——是啥——山的那边——是海吗——

啥玩意?真是读过书的人,说的话都不一样,这事儿你一定办的来!

那人直接把目黑莲拖到村门口。

啥啊,修路?目黑莲看着白纸黑字,皱起眉细细研究起来。

这是今天第二次的疑问,向井康二的笑脸有了一丝裂缝。他耐心地等目黑莲看完。

噢——修路啊!目黑莲长叹一声。这是好事啊,村长!不过合同这些我也不懂。

你……岩本照一脸无语。

城里人不会骗人的,对吧?目黑莲眼睛亮亮地看着向井康二。

向井康二觉得心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。他说,嗯嗯,当然。

那就签合同吧,村长。目黑莲把合同拍在岩本照胸前。

签名字,你签名字。向井康二从包中掏出一支笔。

我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啊……你来写!岩本照把笔塞给目黑莲。

我?我能吗?你可是村长啊!

那你摁手印,你签名就好了!向井康二又从包中掏出一盒印泥,指了指岩本照,又指了指目黑莲。

“啪。”

岩本照一下就摁了手印,目黑莲下笔后犯了难。

糟了,写错字了!他一笔把错字划掉,白纸黑字红手印上多了一坨黑团。

你!合同不能涂改!

那咋整?

还好我还有一张。向井康二从包中掏出新的合同。你别签了,就村长摁手印吧。这两份,摁完之后,你拿一份,我拿一份,到时候就可以开始修路了。

好!

“啪、啪!”

岩本照毫不犹豫地摁完手印,雪人村就开始修路了。

水泥、砂子、石子一车一车地往村口运,岩本照呼吁村民一起修路。起初大家不肯,但听说做工管饭啊,扛起锄子耙子就来了。

饭够吗?能带点回家吗?

够。不能,就管你一人吃饱。

咋啊?一人吃饱,全家不饿啊?

这不有工钱给你发吗?

好像也是。

大家哼哼哧哧就干起活来。

所有人里,就数宫馆凉太不怎么说话,闷着头干活,也不偷懒,认认真真,勤勤恳恳。

岩本照过去拍拍他的肩,欣慰地说,好兄弟啊。

说实话,在村里所有人中,他岩本照最欣赏的就是宫馆凉太。当时宫馆凉太说要去城里打工,岩本照以为宫馆凉太这辈子都不会回雪人村这个地方了。他叫宫馆凉太来家里吃完饭,酒是一杯一杯地喝,烧得他嗓子痛,眼泪直流。

Alpha怎么还哭的出来噢?深泽辰哉边给他擦泪,边轻声责怪。

我这是在喝酒啊,你也来一起喝。岩本照拍拍旁边的位子,深泽辰哉笑着坐下,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。

宫馆凉太惊讶怎么Omega也这么能喝?

当然能喝,我俩从以前就爱一起喝酒,对吧?岩本照笑眯眯地看向深泽辰哉,伸手握住深泽辰哉漂亮的手,还捏了几把。

你干嘛啊你!别人还在,别动手动脚!深泽辰哉这么说,却没把手抽开。

宫馆凉太看着他们,闷闷地把酒喝光。

你们也认识这么久了啊。

当然,你以为我们认识多少年了啊,哈哈……

宫馆凉太看着窗外,冷冷的月光照下,篱笆墙凹凸斑驳,他想起了渡边翔太。

后来宫馆凉太又回到村里,岩本照立马提着酒去他家。岩本照醉了,醉了就哭了,哭着说宫馆凉太回来真是太好了——

宫馆凉太反而不理解,他和岩本照到底是有怎样的交情啊?倒也没有这么深的感情吧?

岩本照没有说,宫馆凉太不在的时候,渡边翔太就去他家找深泽辰哉说话,宫馆凉太一离开村子,渡边翔太就跟住在他们家似的。岩本照敢怒不敢言,只好暗戳戳地叫拉乌卢吹哨子吵渡边翔太,他耳鸣腰痛了,就走不动路了,走不动路就来不了他家了。

你和渡边翔太有什么仇啊?深泽辰哉无语自己Alpha的小心眼。

他以前瞪着我踏步!岩本照如是说。

这算啥事啊!深泽辰哉白眼翻上天。


tbc.








想要富,(        )!

有些设定离谱,无意冒犯呜呜呜……



看完控碟,渡边翔太就是最可爱的——!(嘶吼)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