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凄桉w

寄身于翰墨,见意于篇籍。

【dtnb】雪人村(三)(整活向)

·ABO设定,但乡村爱情 

·dtnb,最后有点mmrlkj大三角! 

·ooc,笑就完了。(如果好笑的话) 

·出现了奇怪的信息素味道


前篇指路:

雪人村(一) 

雪人村(二) 



渡边翔太嫁给宫馆凉太之前,哪做过家务事?一双手就只会去摸漂亮衣服。但他既然嫁给宫馆凉太了,总得做些Omega该做的事了,什么做饭,什么补衣服,都得他来做。最近村里在修路,宫馆凉太干的活最多了,鞋子都快磨烂,渡边翔太就想给他做双新鞋。所以他向深泽辰哉请教,深泽辰哉最会做鞋子了。

熬浆糊,铺布块,圆鞋边,渡边翔太做得很好,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学会了。然后他开始纳鞋底,鞋底厚了,宫馆凉太那柔弱不能自理的Omega钻鞋底钻得他手发抖,手歪了几次,针就把他手指捅了几个孔。

你真是好福气啊,凉太!有我这样的Omega,你有什么其他求的啊!我手都要捅成筛子了,血染红了鞋底啊,还在给你做鞋子,你真是好福气啊!

渡边翔太一边做,一边假哭,被深泽辰哉一巴掌拍了脑袋。

别喊了!咱一起去村口看他们修路!

不去不去,太阳这么晒,一群臭汉子光着膀子,有啥意思。而且我还在做鞋子,凉太等着穿呢!

鞋子哪儿不能做?咱们去给他们送水喝!

深泽辰哉把做鞋子的针啊线啊都放进篮子里,再放了两壶水,说,走吧。

渡边翔太拎起篮子就被他带走了。

不对啊,这是你Alpha的水啊,你自己拿着!

走了走了!

村口的路修的很远了,砂石已经铺平,在阳光下反着光,空气中弥漫着渡边翔太没闻过的气味,像是城市的味道。修路的村民正坐在旁边的石头上休息,在一群赤裸中,渡边翔太一眼看到自己的Alpha。

宫馆凉太脱了上衣,把衣服系在健硕的腰上,额头上绑着一根毛巾,那是渡边翔太早上给他绑的。渡边翔太心里甜滋滋的。

哟哟哟,笑这么开心!深泽辰哉一打趣,渡边翔太的脸瞬间红到脚。

喂,凉太——渡边翔太招手,宫馆凉太看了过来,露出了惊喜的表情,抹了抹脸上的汗水就往这边走。

他打了个手势,说,那边没干,你往这块儿走。渡边翔太提着篮子屁颠屁颠地过去了,回头看看深泽辰哉,发现他已经坐在岩本照身边了。宫馆凉太伸手去拉渡边翔太,两人最终站到了一起,村民都开始起哄。

村花来送饭啊?

不是管饭吗,送啥饭啊?

那他来干什么?

人家就是想见自己的Alpha,你管得着吗,你这个单身汉。

有Omega就是好啊!

渡边翔太就要羞死了,跺着脚指着他们喊,做你们的事,吵什么吵啊?

宫馆凉太一个侧身把渡边翔太挡住,不让别人看他。他问,你咋来了?

我来给你送水喝。渡边翔太从篮子里拿出水壶。宫馆凉太喝了一口就放回去了。

再喝点,你做工好累。渡边翔太掏出香香帕子给宫馆凉太擦汗。宫馆凉太飞快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说,不喝了,水喝多了胀肚子,就没力气干活了。

渡边翔太害羞地抿起嘴巴,想柔弱地撒个娇,然后向井康二的声音就响了起来,开饭了,大家先来吃饭吧!

村民应声而动,然后是乒乒乓乓地分碗声。

啧!渡边翔太不满意地回头瞪向井康二。他今天还戴着那顶帽子,看见了渡边翔太的目光后,身体微微颤了一下。

你回家吃饭吧。宫馆凉太扔下这句话就往那边走。

真心急!平时没见你这么爱吃饭啊!渡边翔太用脸骂人。

他和深泽辰哉坐在树荫下,他在做鞋子,深泽辰哉看着远处的岩本照吃饭。

吃饭也盯着,恶不恶心啊!

那你也盯你的凉太呗。

有啥好盯的,看都看腻了。

哇,你看他和那个Omega,这还腻吗?

渡边翔太看过去。什么!向井康二怎么坐在宫馆凉太旁边了?什么!向井康二怎么一直盯着宫馆凉太看!而且宫馆凉太还不回避!他辛辛苦苦地给宫馆凉太做鞋子,结果他就在自己面前跟别人看对眼了!手里的鞋底被渡边翔太捏皱,他大喊一声,就往他们那边走。

喂!你什么意思啊!

同样的话,但这一次渡边翔太有了底气。

向井康二投来无辜又不解的目光,他把手中的笔和本子示意给渡边翔太看,我在询问上午做工的情况……

突然,渡边翔太没了底气。村民们停下手中的筷子,看笑话似的看向他们仨。

那你,干嘛坐人旁边问啊?这么多人,你偏坐他旁边?渡边翔太又想抽自己一巴掌,他是不是有病,好想找个洞钻进去……

我……向井康二深吸一口气,想反驳什么,但却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深泽辰哉给岩本照眼神,让他去管管。岩本照赶鸭子上架,正准备开口呢,那个叫目黑莲的小子挡在了向井康二的面前。

好样的,目黑莲!岩本照在心里给目黑莲鼓劲儿。

目黑莲说,你这鞋垫做挺好,给我看看?

看,看个鬼!渡边翔太把鞋垫扔在目黑莲脸上,篮子没拿就哭着跑回家了。

你去看看吗?目黑莲问宫馆凉太。

先把这儿的事做完吧。

真有责任,宫馆凉太!岩本照闭上眼,在心里给宫馆凉太赞美。

渡边翔太跑回家,钻进被子里哭了出来。一是因为宫馆凉太跟别人处的也那么好,二是因为他又在村子里丢脸了,三是因为那个目黑莲——明明以前经常夸自己,今天竟然帮着外人了。真是太……太丢脸了!

渡边翔太长嚎一声。

他想他这三番两次地丢脸,都是因为深泽辰哉叫他出门。他甚至开始怀疑深泽辰哉别有用心了。他本来不爱出门的,如果不干活,他在床上躺上一天都没事,就为把头顶的黑瓦片数清楚了。

他不出门了,再也不出门了——

他这几天一直在做鞋子,觉也没怎么睡好。在村口那么一闹,心倒是放下来,趴在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翔太,翔太,你吃饭了吗?宫馆凉太企图把他摇醒。

但他睁不开眼睛,只嘟囔着什么,翻个身又沉沉睡去。在梦里,宫馆凉太没有上床跟他一起睡,他问,你要去哪睡?宫馆凉太不说话,默默地退出去,还把房门关上。渡边翔太想去拉他,但怎样都动不了。他急得哭了。

渡边翔太醒来后,眼泪湿了枕头,半边身子被压麻。他艰难地翻身,身边没有宫馆凉太的身影。他看见窗外又白又亮,猜想宫馆凉太应该是做工去了。他又看到桌子上摆着昨天忘拿回来的篮子,一双鞋垫安安静静地躺在篮子里,那个水壶也放在一旁。

渡边翔太给自己煮了一大锅白粥——但水多米少,就跟米汤似的,就着咸菜吃了几口后就吃不下去了。他又开始做鞋子,终于把鞋底纳好,他翻出新的布和灯芯绒,开始裁鞋帮子。最后做完了一双鞋,摆在桌上,他躺回床上等宫馆凉太回家。

才刚开始数头顶的瓦片呢,渡边翔太脑袋一歪就睡了过去。宫馆凉太在太阳落山后回家了,看见锅里的粥,和旁边碗里剩下的粥和咸菜,他就知道渡边翔太又在随便吃饭了。怎么办才好?他看着熟睡的渡边翔太,最近也太能睡了吧,还是在闹脾气?他给渡边翔太掖好被子后,扛着锄头就下地去了。

宫馆凉太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吵架,但村口的路就要修好,大家正鼓足劲儿往前赶。他早出晚归,等回家渡边翔太已经睡觉,他就趁着月色下地耕田。宫馆凉太掰掰手指,两人大概已有好几天没好好说话了。

没有关系,等路修好,一切都好了。宫馆凉太坚信。

几天之后,路已经修好,只要等它被太阳晒上一天,这路就能走了。村民们笑着说要庆功好好吃一顿,宫馆凉太摆摆手,立马往家赶。

他卸了所有的疲惫,从村口到家的那段路走得特别轻快。只是一路上跟他打招呼的人都说,呀,凉太你家Omega煮了绿豆粥啊?那香味飘老远了,从早上就闻到了,你快回去喝吧!

宫馆凉太表面答应着,心里纳闷,啥玩意,他家Omega咋会煮白粥以外的东西了呢?他左思右想,后来想到了,心叫不好,急忙往家里赶。离自己家还有几百米的路,绿豆粥的清香正四处散发,但这不是绿豆粥,是他的Omega,渡边翔太信息素的味道!

老一辈人都说,Alpha和Omega在一起后,对方的好,只有自己知道。包括这信息素,外人闻起来只是普通味道,只有他们本人才感受得到,这是信息素,不是什么别的。

宫馆凉太冲进房门,果然,房里一片狼藉,床上堆满宫馆凉太的衣服,渡边翔太在衣服堆里面蠕动。他脑袋一下发蒙了。Omega在这个时候找不到Alpha,就只能把自己Alpha的衣物堆起来,自己蜷在中间,闻着Alpha的信息素,让自己好受一些。但宫馆凉太家穷,没太多衣服,渡边翔太甚至把他的大棉袄都翻出来了。他在衣服堆里面中间不停地动。

宫馆凉太真是脑子糊涂了,自己Omega这个时候到了他都不知道。渡边翔太跟别的Omega不一样,别的Omega快到这个时候前就拼命地吃,他倒好,是拼命地睡,饭可以一天不吃。之前渡边翔太还跟他开玩笑,我这是给咱家省钱啊,少吃几顿,就省几顿的钱和粮食。当时宫馆凉太被“咱家”这词说得飘飘然得意起来,其实有什么好得意的?他还能让自家Omega饿着?

渡边翔太快到这个时候的事儿早就露出端倪,但他忙着修路,忽略了Omega,让他一个人从早上难受到现在。他是个不称职的Alpha!

翔太……宫馆凉太小声地喊,也不敢乱碰。

感受到自己Alpha的信息素,渡边翔太从衣服中探出头来,眼泪汪汪,他哭喊一声扑向宫馆凉太。呜呜,凉太……烤红薯的味道好香,好饿……

对,宫馆凉太的信息素是烤红薯味儿的,又香又甜。渡边翔太在宫馆凉太后脖子上咬了没啥作用的一口。宫馆凉太大笑三声,把他压在身下。

……

宫馆凉太过分用力,渡边翔太趴在床上实在没有力气说话,宫馆凉太给他的腰按摩。村里人都说宫馆凉太老实,他确实老实嘴笨,做起事来比谁都勤恳,甚至那个也更狠。但渡边翔太很受用就是了。

……

村口的路修好了,是天大的喜事,村里到镇里来回就方便许多。村长岩本照甚至整来一辆自行车,让目黑莲教拉乌卢骑。

这种轮子也能骑?渡边翔太觉得不太靠谱。但拉乌卢偏偏骑起来了,边骑他还要边按铃,叮铃铃、叮铃铃,铃声按得通天响,混着他的哨子音,响彻雪人村。

别吵了!你都已经是Alpha了,怎么还这么吵!渡边翔太捂着腰在门口对拉乌卢喊。

略略略!

拉乌卢每天骑着它上学下学,两条长腿蹬来蹬去,一有时间就往目黑莲家里骑。有时候目黑莲还坐在后座,两人就在田间、公路上飞驰。拉乌卢还学着目黑莲喊,山的那边——是啥——山的那边——是海吗——

但向井康二告诉他们,山的外面还是山,你们这内陆的村子,是看不到海的。

目黑莲灰心地回家了。

你就不能骗骗他吗?拉乌卢不忍心看目黑莲这样。

你以为他心里不清楚吗?向井康二反问。


tbc.








我是怎么写出让自己都眼前一黑的东西的?(挠头)


为什么我改了这么多次都不过审?明明什么东西都没有啊!!(哭)

四次了,我:ƪ(˘⌣˘)ʃ

能看到这篇文是大家的缘分

评论(12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