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凄桉w

寄身于翰墨,见意于篇籍。

【dtnb】雪人村(四)(整活向)

·ABO设定,但乡村爱情

·dtnb,mmkj,带一点iwfk(立志写全员!)

·ooc,笑就完了。(如果好笑的话)


前篇指路:

雪人村(一) 

雪人村(二) 

雪人村(三) 




雪人村的路修好没几天,村子就开始下大雨。刚开始没有什么,目黑莲还在雨中骑自行车,带着拉乌卢一起,他说他们欠青春一场淋雨。

什么青春?什么淋雨?你要冷死我儿子了!深泽辰哉把拉乌卢扯回家,带着那辆叮铃铃的自行车一起。然后渡边翔太就在家门口看见目黑莲钻进向井康二的伞下,俩人一起走了。

咋回事?他咋还没走?路都修好了,怎么还赖在咱村了呢?不过只要不靠近宫馆凉太,随他怎样都好。

对哦,凉太呢?渡边翔太在屋里转了几圈,没看见他的身影。这么大雨又不能下地干活,他去哪了?渡边翔太看见桌上摆的铁盒。对,宫馆凉太早上起来从铁盒里翻出十几块钱,然后进城去了。

天边打了几声响雷,宫馆凉太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门口,给渡边翔太吓了一跳。雨水顺着宫馆凉太的斗笠蓑衣往下滴水,他身上冒着寒气,能把这屋子冻住。怀中用油纸包着一大袋什么,他把这一大袋递给渡边翔太,自己脱掉斗笠蓑衣才进屋。

怎么买这么多米?渡边翔太翻开看看,油纸里包着布袋子,布袋子里装了大米,他伸手去米里搅动,白花花的大米就在他手中流动。

最近雨水太多,地里的稻子烂了一大片。

烂了这么多?

照哥说可能会闹饥荒。

又是饥荒……渡边翔太瘫坐在椅子上。

宫馆凉太拍拍他的肩,等到明年开春就好了。

你去把这些米打成粉吧。

好。渡边翔太拿着米袋艰难地起身去了。

宫馆凉太看着渡边翔太失魂落魄的背影,夺过米袋说,还是我去吧。

那咱俩一起。

行。

渡边翔太这才笑起来。

跟他们说的一样,村里闹饥荒了,雨还在下。前几天大家还能去城里买些大米面粉,但城里物价飞涨,后来城里也没有东西卖了,米行、饭店一个个都关门了。村里穷,城里也穷,这几天去过城里的人都说大街比乱葬岗还安静。

有人把向井康二揪出来骂,要他想办法。你不是城里的干部吗?你给我们吃的。

我哪有吃的给你们?

我不管,你让我们花那么多时间修路,不就是让我们赚钱吗?还赚钱呢,现在饭都没得吃了!

向井康二忍着眼泪,肩膀颤抖着说,我没有办法,我也没有办法。

那人还想再说什么,目黑莲不知道从哪冒出来,把向井康二挡在自己身后。他笑得灿烂,但掩不住眼中的怒气,别这样吧,他一个Omega能有什么办法?是他让天下雨吗?他也和你们一样饿着肚子呢。你还有力气说话,不如滚着回家吧。

伸手不打笑脸人,那人也害怕目黑莲的拳头,只好走远之后再骂,你最好永远都呆在这,看谁先饿死。

向井康二委屈地说,从我被安排到你们村里来开始,哪还走得掉啊?他对目黑莲说,你别总拿Omega和Alpha说事儿,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都一样,对于饥荒这事儿都做不了主。

目黑莲挠挠头,像做错事的小孩,是这样,我再也不这么说了。

雨水冲刷翠绿的村庄,谁会注意这场闹剧呢?

渡边翔太家的粥越煮越稀。以前是他不会煮粥,估计不好米的用量,现在是没有多少米可以煮粥了。本来他可以煮一锅粥,把粥放冷结冻,再用铲子划出几份来,就着咸菜,两人可以吃两天,后来变成三天。然后咸菜吃完了,粥也稀得没法成冻。但水是足够的,他们就喝米汤。每碗米汤里的那几粒米,是最金贵的东西,宫馆凉太每次都要留在最后吃,一粒米按十口咬,然后砸吧嘴回味,就像吃了十碗热乎饭。

渡边翔太出去采野菜总是遇见深泽辰哉,两人刚开始还能打招呼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几句话,到后来深泽辰哉的背越来越驼,像趴在地上挖野菜。哦,野菜也被大家挖完了,渡边翔太就去田地里翻。除了发霉的稻子,可能还有些啥呢。幸运地是真的挖到一根小小的红薯,他喜出望外地跑回家,烧起灶火就开始烤红薯。两人分食完一根小红薯,反而觉得更饿了。

渡边翔太其实不太喜欢吃饭,纵使是他这样不爱吃饭的人,现在看着床脚的木头,都想冲上去抱着啃。

但不行,那样他和宫馆凉太就没地方睡觉了。

说是睡觉,两人躺在床上全无困意,不如说是不敢有困意,怕这一睡过去,就饿死在床上。

渡边翔太感叹,唉,要是我现在是那个时候就好了。我那个时候就不饿,可以啥也不吃。

宫馆凉太一秒否定,不行,那是要累死我。

渡边翔太低声笑起来,但他饿得没有力气,笑了两声就笑不动了。

我有个好办法。渡边翔太说着就把后颈上的抑制膏药撕了,不一会儿,房里充满了淡淡的绿豆粥的清香。

你干嘛?

你闭眼想,我们在喝绿豆粥……

宫馆凉太闭上眼,确实能想象出一碗绿豆粥摆在他面前,但味道越来越淡,然后消失。

啊,怎么没有了?渡边翔太再想放出些信息素,但怎样都做不到。他太饿了,连信息素都放不出来,想解馋都不行了。渡边翔太难过地皱起鼻子,烤红薯的香味迫不及待地钻进他的鼻腔。

怎么又有烤红薯吃了?啊,是你,凉太……他以为有东西吃了,但其实是宫馆凉太的信息素。他瘪瘪嘴,又笑起来,说,你学我。

嗯,你闭眼想,我们还在吃昨天吃的那半根红薯……

渡边翔太闭眼开始想象,嘴巴不自觉地咀嚼起空气来。宫馆凉太的信息素比他浓郁,也比他释放得久,但最后总归于无。不过心理得到了满足,渡边翔太舔舔嘴唇,安静地躺在床上,数着头顶的瓦片。

凉太,你数过这些瓦片吗?

……没有。

你数数看。

为啥?

每一片都长得不一样!渡边翔太说了废话,但宫馆凉太还是眯起眼睛去看。

瓦片太黑了,我看不清。

啊,那好吧……

身边没有声音了,渡边翔太戳戳宫馆凉太的腰,没有反应。

渡边翔太眼睛一转,翻个身凑上去在他耳边说,凉太,我饿了,想吃饺子。

宫馆凉太猛地睁开眼睛,脑子还没清醒,身体就要下床。看这架势是认真的,渡边翔太连忙拉住他,没有想吃,咱家哪还有吃的啊,你躺回来。

那你叫醒我干啥?

你看这天还早,你这么早睡了,天没亮就开始想吃饭,等天亮了该怎么办?

宫馆凉太觉得有道理,两人就躺床上聊天。

渡边翔太想说些好笑的,就说之前出去采野菜,深泽辰哉说的一些事。

深泽辰哉说他家Alpha的信息素是梅干菜味的,一闻到,他吃饭都要多添几碗。但现在哪有饭啊?他叫岩本照好好贴抑制膏药。他娘说,抑制膏药就是你的第二条裤衩子,不贴膏药就是不要自己的裤衩子。抑制膏药没了,都要用泥巴混着姜汁儿遮住腺体,不能乱露,否则就不是正经人。

你问为啥是泥巴姜汁儿?深泽辰哉也不懂这种偏方,是老人家传下来的,说是能抑制信息素释放。深泽辰哉嫌脏,绝不用泥巴姜汁儿,所以他家里米都没了,抑制膏药都还有一大盒,够他们全家人用十年。

那咱家有多少膏药?宫馆凉太问。

我妈给我留的那配方,整一块出来够用好几个月,省钱,还好用。渡边翔太有点得意。

是吗,我都不晓得这些。

你晓得屁,你个Alpha,要不是我给你换膏药,你还晓得膏药这东西得换?

宫馆凉太觉得翔太很厉害,能操心到这些他不知道的地方,所以他握住渡边翔太的手。渡边翔太吓了一跳,想把手抽走,但他饿得没有力气,就任由宫馆凉太牵着,其实嘴巴已经咧到天上了。

翔太,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就这么牵着手躺在山上吗?

当、当然记得,你说这干嘛,羞死人啦。

羞啥羞,你一直牵着我,我不知道多开心。但后来咱分化之后不是不一样了吗?我还想Alpha和Omega就不能牵着手一起躺着了,但还好咱能结婚。

哎呀——别说啦——我要睡觉啦!渡边翔太一只手被宫馆凉太握着,另一只手在脸上胡乱抹着,他脸色难得恢复红润。

宫馆凉太把的渡边翔太的手拉到自己胸口,拍着他的手哄他睡觉。

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…渡边翔太嗔怪地说。

但渡边翔太口是心非太久了。

那晚山上的月亮的圆的,他偏说成弯月;草地的风是香的,他偏说是腥的;身边的人是喜欢的,他偏要转过头不去理他。

可小时候的宫馆凉太不懂什么叫口是心非,他拉起渡边翔太的手说想和他一直在一起。

他们将会一起熬过苦难,双手不会放开。


tbc.







设定离谱,无意冒犯。



520快乐!我嗑的CP们520也快乐!

今天听了《橘子亲嘴》新歌,已经被洗脑了!期待一波舞台,然后又能扒舞了——


下一章会出现absk吗?!!还是mmkj嘞!

评论(7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